由于你在远方

由于你在远方 
我提灯走出夜晚 
才敢站在无人醒来的清晨默念我对你的喜欢.
由于你在远方 
我捡起心跳 我才能回归 
仿佛别人的躯壳 本就随便拿来复活.
由于你在远方 
我的卑微不再和大地一样重 
我踩着雾中的软草和玫瑰 学习过去的步履和神态 寻找控制生活的技巧 
我把它们忘在你的影子里.
  
我松了口气 由于你在远方 
我又回想起走路的方法 呼吸的正确频率 我保住了自私 向孤独打个招呼 
黄昏的迷热重新酝酿海岛的氛围 码头上的独木舟还在 解开绳子 我就回家 
一路上并不着急 我慢慢地航行 在你远去的余光中没那么紧张.
深夜的窗外特别明亮 我在窗下看见 不知是不是月光.
对我来说 光从未如此随处可见 充满寓意.
犹如火车掠过铁轨 让你在里面安睡.

由于你在远方 
世界皮肤的意义被消解 
无意义的宇宙满是虚无粒子 依靠第五种力开裂地表 从岩石中来 走到钢铁的桥上 风化和雨蚀悉簌呓语着 
大约只有蝙蝠 我想 在这忽然松弛的夜里.


由于你在远方
所以我早就收拾好了行囊
沿着你残留的芳香 

回到有你在的地方.

评论

© 二十七杯酒 | Powered by LOFTER